Revista

唯一介紹巴西和中國文化資源的中葡文雙語雜誌

ISSN 1994-4314

資源雜誌是一個文化期刊,發表社會、經濟、歷史、文化和藝術領域的文章、評論和翻譯。該期刊以公佈和傳播關於種族傳承及其引發的現代社會問題的研究為目標,將學術級別的嚴肅文章以社會行動家可理解的語言發布。這一努力與創辦人同時發起的紀錄片《文化的魅力》影像傳播計劃相結合,並展開了相同目的的其它活動。如創辦聖保羅中國主題嘉年年華(2003),實地考察中國西南山地區民族文化傳承(2007),舉辦電影⽂化展及學術研討(2011)推動歷史文化研究項目。

點擊圖片播放視頻,或在優酷(Youku)上觀看

April, 2000 – Aug, 2023

L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

Other Exhibitions

文章選編

里約熱內盧是第一批中國移民的門戶

2017 年 8 月 14 日,巴西聯邦眾議院立法(聯邦法律第 8212/2017 號)通過,以首批中國茶農在 1900 年 8 月 15 日 到達巴西里約熱內盧,確定 8 月 15 日為中國移民日。 2018 年 6 月 26 日,共和國總統米歇爾 · 特梅爾簽署法令,8 月 15 日被列入國家法定節日中國移民日。

read more

巴西電影產業

巴西的电影产业拥有广泛的多样性和差异性,既有本土的商业大片,也有大量的艺术电影;既有收费不菲的多厅影院,也有贫民窟价格低廉的大众影院。他们对于电影业的定位主要不是商业目的,从某些方面看更重视电影的文化价值和社会意义。尽管与中国和印度两个“金砖国家”相比,巴西电影产业的发展速度以及国产电影的市场比例尚处于落后局面,但巴西电影产业一旦凭借其特立独行的“巴西模式”探索,构建起全产业链的整合能力,其后发优势不可限量。尤其是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更多具有文化内涵的高素质的巴西电影进入其国内外的网络放映渠道,影响力也将不断提升,势必为实现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多重价值,为国家软实力的提高发挥重要作用。

read more

口述史項目:巴西茶人《島田梅子》

岛田梅子,日本后裔,1927年生于巴西,排行第六。2014年,她(87岁)在废弃的茶种植园手制红茶成功,并以此创建了“奶奶茶”(巴西品牌)。岛田梅子是六个孩子的母亲、十四个孩子的祖母和七个孩子的曾祖母。1914年,她的父母乘瓦伽萨玛卢号日本船移民巴西,在圣保罗种植咖啡。

read more

家族記憶:一個裝在信封裡的家族故事

家族記憶是一個三方面的多媒體項目:家庭肖像(照片)、口述記錄(視頻)、家庭影像雕塑(360º“完全冻结”视觉影像)。这些影像通过对标志性的巴西家族摄影采访获得。計劃訪問100個巴西家族和為10個最重要的家族錄製家庭影響雕塑。

read more

首届拉美无人机展(2015)

2000年,張彥君和蕭琳傑夫婦來巴西攝影亞馬遜河,除了頂級攝影器材和大型計算機(數據和影像處理系統),還帶了咖敏手持GPS和無名遙控直升機,這兩件特殊裝備伴隨他們在巴西的十年影像探險旅行。隨著巴西人對高科技產品價值的認識,兩件“神器”相繼“轉世”。

read more